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黑龙江大庆站开赛:“铁人”赛事重回“铁人”故乡
2018-07-15 14:2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霍枭涵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记者 许诺 霍枭涵 葛金鑫) 15日,“铁人故乡赛铁人”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黑龙江大庆站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铁人”选手齐聚大庆,在比赛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大庆最美的壮丽景观。

颁奖仪式。东北网记者 葛金鑫摄
比赛现场。 东北网记者霍枭涵摄

  据悉,此次比赛从大庆市美丽的黎明湖风帆广场出发,运动员完成游泳后,自行车赛道沿铁人大道先后经过大庆市政府、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地标建筑,最终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前完成折返,最后返回黎明湖畔进行最后跑步赛段的角逐。赛道堪称国内最具铁人特色的铁三赛道,参赛选手们将沿着铁人王进喜砥砺前行的道路,感受铁人故乡的自然与人文风貌。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摄
运动员在转换区准备。 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摄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庆站赛事的举办,对大庆市以及铁三运动本身有着特殊意义,与时俱进的大庆铁人精神,与铁人三项运动所孕育出来坚持拼搏、永不放弃,向赛而生的运动精神相得益彰,“铁人故乡赛铁人”,本站赛事是联赛的回归,回归到中国“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大庆铁人与铁人三项运动两个精神符号正式融合,为大家诠释“铁人精神”更深刻的内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