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暑期检查 严查高中开补习班 幼儿园办兴趣班
2018-07-21 06:57: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1日讯 记者2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制定了《2018年暑假全省普通高中规范办学行为检查方案》《2018年暑假全省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检查方案》,将集中开展暑期普通高中学校、幼儿园办学(园)行为检查,检查时间为7月21日-8月19日。

  全省普通高中检查内容和重点为假期秩序,毕业班补课、高考宣传和招生工作、安全工作。重点检查学校是否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并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而随意更改放暑假及开学时间;是否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校外辅导培训班,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等。

  幼儿园检查内容和重点为: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假期安全六项工作。重点检查是否实施科学保教,是否杜绝“小学化”,坚持一年级“零起点”入学。检查伙食费是否实行公示制度,除保教费和伙食费外,不以任何名目收取任何费用,不办特色班、兴趣班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