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黑龙江赛区赛启动
2018-08-23 13:54: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姜辉)23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举行。

参赛团队在启动仪式上为自己鼓劲。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残联主办,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承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报名项目652个,最终8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省赛。

  省赛将采用“6+6+1”的项目路演模式,即参赛队伍项目陈述时间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路演结束后,评委将根据团队组与企业组不同的评分标准,按照百分制进行打分,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3名评委的平均分为参赛队伍的最终得分。根据参赛队伍的成绩排名,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共6名,优胜奖若干名,颁发由省赛组委会统一印制的奖杯、证书,对获奖团队(企业)分别给予一定奖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