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十三届龙江文博会盛大开幕 饱览龙江、世界文化珍品
2018-08-23 14: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许诺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杨帆 许诺 庄园)栩栩如生的满绣、喜气洋洋的农民画、精美的木雕、珠光宝气的玉石,还有浓浓书香、悠扬的琴声、VR体验体育运动……23日,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会展中心A、B、C厅及阳光大厅举行,博览会将持续到27日,市民可免费享受一场豪华的文化盛宴。

参展者挑选喜爱的物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A馆文化交流馆猎四方珍奇

  在文博会A馆,来自斯里兰卡,香港台湾,巴基斯坦,泰国,缅甸,非洲上万件艺术珍品,景德镇官窑陶瓷,保真高端珠宝玉器,明清古典家具,文玩杂项,文房四宝,佛文化,茶文化,宜兴紫砂,100余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1大门类数万件工艺美术新品、精品、收藏品等君采撷。这里不仅荟萃了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的奇珍异宝,还有价值千万的明清红木家具,只可偶遇的上品玉石,世代传承的紫砂珍品,更有传说中的凤鸣紫砂壶,乾隆战刀,沉香黄花梨、硕大的珍珠等罕见珍品将悉数登场,其中,最具观赏价值的国家级大师的代表作220件,有木雕、玉雕、贝雕、砚雕、牙骨雕等品类。

具有异国风情的工艺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来自俄罗斯油画艺术展团、朝鲜文化展团、巴基斯坦展团、斯里兰卡展团、非洲展团、台湾展团、广东省文化展团、景德镇商务局陶瓷展团、福建茶文化展团、福建仙游红木文化展团、江苏宜兴紫砂展团等展团;其他参会企业由越南、缅甸、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余个省市文化企业组成。

老艺术家现场作画。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此外,A馆还将设有珠宝免费检测活动,为市民免费检测鉴定珠宝,市民现场免费进行珠宝检测鉴定,为大家的“奢华之旅”保驾护航。

市民参观文博会。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文化龙江馆荟萃龙江精品

  在B馆,满满的龙江元素,来自全省十三地市、省旅游局、龙江森工集团不同门类、不同风格的艺术精品,其中,赫哲文化、鄂伦春文化、满族文化等,特色鲜明,艳压八方;剪纸、黑陶、青牛葫芦、鱼皮画、桦树皮画、猛犸化石等,色彩绚丽,栩栩如生;国际书画作品展区,国油版雕书法一应俱全,美轮美奂,叹为观止。

琳琅满目的玉石。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作为历届文博会最富有艺术气息的展馆,B馆首次呈现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画院主办的“艺术龙江”主题展,集结龙江老中青三代书画艺术名家300多幅精品,内容有国画、油画、版画、水彩、书法、雕刻等。

文博会商客与参展者交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本届展会由冰城展览创意策划,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画院主办,创办“艺术龙江”主题展,将极大的整合黑龙江省艺术创作资源,打造黑龙江省又一文化平台品牌。同时为加速文化与前沿科技融合进程,冰城展览邀请黑龙江省VR产业联盟和广东VR产业联盟设立“虚拟现实技术”体验馆。

鱼皮画吸引了参展商订购了大量订单。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文化+体育+音乐视听融合花样多

  2018黑龙江东北亚时尚文化展、2018哈尔滨国际音乐暨非遗展、第二届黑龙江省“体育+”展将在C馆举行。“体育+”博览会有体育项目展示、冰雪器材体验、VR实景体验、体育赛事活动,为爱好体育、运动、休闲人士提供乐趣、体验到未来体育旅游休闲的新方式。在传统体育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体育理念的革新,为体育相关企业的商业合作、洽谈、交流、创新提供一个平台。

文博会展厅里人来人往。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在阳光大厅品牌展厅,冰城展览与省品牌战略促进会联合打造举办“2018黑龙江自主品牌(文化)主题展”,结合国际国家品牌价值体系认证,融合黑龙江省已评选出的20个文化品牌,集中展出全省优秀品牌。同时进行黑龙江省观赏石精品展,黑龙江省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展。

  据悉,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是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出版集团主办,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展会以“深化龙粤合作,建设文化大省”为主题着力推动文化与旅游、体育、时尚、科技、金融、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相融合。重点突出文化旅游、体育文化、新闻传媒、出版发行、网络信息、演艺娱乐、影视制作、音乐产业、工艺美术等行业发展态势,搞好展游互动。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