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齐齐哈尔中院第29次“公众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联动单位共商“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8-27 09:58:2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郎冰 李平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3日,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魏春、省人大代表白月欣、市人大代表王文祥和部分执行联动单位代表来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共商合力“解决执行难”。

  在信息集控中心观看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专题片后,代表们参加了齐齐哈尔中院通报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对全市法院近年来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打击拒执犯罪等执行工作情况有了更详尽的了解。

  在齐齐哈尔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超轶,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兴义等陪同下,代表们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挂图作战”情况,通过执行指挥系统视频连线了多个基层法院的执行现场,直观地了解了执行干警的日常工作情况,见证了他们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所做的种种努力。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全市法院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齐齐哈尔中院开展的一系列涉民生、涉金融等专项执行行动予以积极评价。双方就继续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构建诚信社会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天来到法院,亲身感受到了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必胜信心和丰硕成果,亲眼目睹了执行干警们的工作状态和辛勤付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要多多宣传法院执行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法院执行工作的实际情况,让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的氛围能尽快的在全社会形成。也希望法院多多关爱执行干警,让他们适当地放松身心,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二大队大队长魏春。

  ?“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只要我们提供执行线索,执行干警们随叫随到为我们去执行案件。‘护航发展保民生’行动才开展一个月,就为我们信用社执结了70多个案件,帮我们收回了大量资金,对我们信用社的资金稳定、健康发展帮了大忙!”齐齐哈尔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资产保全部部长王连永。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