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龙江小将王曼昱亚运夺金!东北网记者连线体校教练
2018-08-31 14:13: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记者 许诺)28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国乒直落三盘以3-0击败朝鲜斩获亚运会冠军。来自黑龙江的乒乓球小将王曼昱与队友朱雨玲、陈梦协同奋战,夺下女团冠军,实现了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四连冠。31日,记者连线王曼昱曾经在齐齐哈尔市训练期间的教练吕忠峰。

亚运会上,来自黑龙江的王曼昱以全胜战绩强夺乒乓女团冠军。

  王曼昱出生于齐齐哈尔市,她从小就聪明有灵性,身高高于同龄的孩子,她的父母一直想让她学习一技之长。2004年,不到5岁的王曼昱认识了她的启蒙教练,与乒乓球结下缘分。学习了仅半年就进入了齐齐哈尔市体校(现名为齐齐哈尔市军航航空体育学校)进行培训。

亚运会上,来自黑龙江的王曼昱以全胜战绩强夺乒乓女团冠军。

  王曼昱在齐齐哈尔市体校的训练让她走上了更专业训练的道路。在齐齐哈尔市体校的三年半的时间里,她勤奋好学,善于模仿,苦练技术,从不偷懒,就是刮风下雨,身体生病也从不间断。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球技进步很快。2008年,被选拔到黑龙江省队,2014年进入国家队,王曼昱逐渐成长起来。

教练吕忠峰时时关注王曼昱的比赛,夺金后第一时间发朋友圈祝贺。

  现任齐齐哈尔市军航航空体育学校乒乓球教练吕忠峰说,在体校训练期间,对王曼昱的各方面要求都比较严格,让她在技术和行为等方面都养成了好习惯。“训练是一方面,在训练之余,我对曼昱思想方面也有意的树立了一些远大的思想、理想上的意识和启发。在技术上,因为曼昱从小个子就高所以在反手技术上下的功夫更多一些,现在曼昱的反手技术也是更突出一些。”吕教练告诉记者,王曼昱的球技表现非常突出,每天的训练时间高于其他队友一倍。即便现在已经不在自己的身边,但他一直关注着她的一场比赛,以及她的身体状态,有一些大型比赛也会通过电视观战。

  一路走来,王曼昱比赛的风格和技术动作都有很大改变,汇聚了当今乒坛上最强最有实力的精英。通过参加乒超联赛等大型赛事,王曼昱开阔了眼界、锤炼了意志、稳定了心态,同时也检验了前期训练成果,积累了大赛经验,巩固了技术动作。

  对于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吕忠峰说,“王曼昱从思想到技术都比较成熟了,虽然在第一局有些不适应,但很快调整过来了,反手变直线这一技术特长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本次亚运会上王曼昱将参加三项决赛,今天的夺冠,为她后面两个项目的决赛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心理基础。”

  通过国际赛事等一系列的比赛的磨砺,现在的王曼昱更加充满自信,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吕教练对王曼昱给予了厚望,他表示,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她能在单项比赛上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