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政府成立18个专项组 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2018-09-07 15: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记者 张璐)今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府召开哈尔滨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宣读了《哈尔滨市城市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对哈尔滨市政府18个安全生产督查组督查内容、督查标准及方式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向各区县(市)政府发放《城市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报告》,对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哈尔滨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清醒看到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还存在重视不够、工作不扎实和一些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等薄弱环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抓好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打一场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攻坚战。

  会议提出,哈尔滨市去年进行了国内首次系统性、全面性的城市风险评估,形成了《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报告》,提出了管控风险措施和建议。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对账、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把评估成果运用纳入考核,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情况,切实把风险管控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推进、来完成、来落实。

  会议强调,哈尔滨市政府成立18个专项督查组,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攻坚战的决心。各督查组要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坚决一督到底。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紧盯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严格落实《哈尔滨市城市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切实采取超常措施,真正下大力解决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哈尔滨市安委办对各督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