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鸡西中院执行常识微动漫 再也不怕找不到“老赖”了
2018-09-17 15:5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制作了一部执行常识微动漫《捋一捋?失信的代价》,通过案例演绎、情景再现、法官释法等方式,将申请执行的程序、申请执行人的义务、被执行人的义务,以及失信被执行人受到的惩戒搬上了荧屏,普及执行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

  微动漫链接地址( https://v.qq.com/x/page/a0784btnvq8.html)

  粉笔画生动形象,刻画人物惟妙惟肖,普法情节现场绎演......音频、视频,多元混搭,栩栩如生!是一部很好的执行常识公益宣传片!

  举法律之重器,聚社会之威力,压缩老赖的生活空间!鸡西中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再打call!

  小编就带大家“看图说话”先回顾一下案情。

  被执行人隐匿财产,想着法儿的不还钱,申请人终于忍不住了,走,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等等,申请执行都需要啥流程?

  原来这么简单啊,那么接下来执行法官会做什么呢?

  “老赖”收到了执行通知书,还被“普及”了失信的风险提示,这下害怕了吧!

  什么?还没还钱!好,那就让你看看藐视法律的后果!

  (被炒鱿鱼~)

  (飞机也不能坐~)

  (可能还要露宿街头~)

  (想买个保险都不行~)

  天啊,法院这么“狠”?居然还在网上发出了举报悬赏!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老赖”终于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唉...“老赖”:以后我一定要做个好人!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