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佳铁路总工程师李庆生:攻克多项设计难点
2018-09-30 18: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记者 杨帆)30日,哈佳铁路正式开通。在列车上,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哈佳铁路项目总工程师李庆生向记者介绍了铁路在设计中攻克的技术问题。

设计团队与哈佳铁路合影。

  “线路途经的方正县是我国优质水稻重点产区,有近30公里线路经过水稻田,在设计过程中,通过路桥方案比选研究,最终确定水稻田地段除了方正车站以外,均采用桥梁形式通过,节约优质水稻田资源千余亩。”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哈佳铁路项目总工程师李庆生告诉记者,在选址上还尽量照顾到多个县市,方便百姓出行。

  李庆生说,为了减少和避免严寒地区降雪对道岔正常转动所造成的影响,哈佳铁路设计了加强型道岔融雪系统,分别在道岔尖轨、心轨等处增加加热条及加热板,提高了加热功率,减少了加热盲区和积雪造成的道岔转换不良现象,提高了融雪效果。

  据悉,哈佳铁路全线地处严寒地区,冬季运行环境气温接近-40℃,对路基、隧道等工程设计提出了比较严格的要求,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公司设计团队各相关专业在已掌握相关技术基础上,积极调研、开拓创新,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开往三江平原的快车 哈佳铁路构建两小时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