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七届哈科会暨第三届北纬45°创新论坛启幕
2018-10-13 09:37: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12日,以“开放合作推动区域创新,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览交易会暨第三届北纬45°创新论坛在哈尔滨启幕。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科技界代表齐聚哈尔滨,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副省长聂云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哈尔滨市长孙喆致辞并宣布开幕。

  据了解,本届哈科会被纳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由哈尔滨市政府、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承办。以跨境、跨区域科技合作为重点,俄罗斯、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创新主体,围绕新材料、生物工程与新医药、寒地产业等领域,参展项目共1007个。

  本届哈科会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B、C厅,展出面积2.35万平方米。借助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和深哈对口合作契机,邀请新西伯利亚州和深圳市为主宾城市,力争推动跨境、跨区域协同创新,努力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开幕式后,第三届北纬45°创新论坛正式开幕。围绕北纬45°国家间的科技合作与寒地技术开发、高科技产业和园区间的协同创新发展等议题,国内外嘉宾共同探讨开启高寒地带技术与产业创新合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探索科技创新助力北纬45°沿线国家和地区科技合作向纵深发展的新理念新路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