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东北虎豹保护国际论坛在哈尔滨开幕
2018-10-24 16: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4日讯(记者 刘嘉) 24日,由黑龙江省林业厅主办的全球环境基金(GEF)东北虎豹保护国际论坛在哈尔滨开幕,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虎豹保护领域专家等共计130余人参会。

  会上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虎豹保护领域专家与国内相关领域从业者分享了国内外虎豹等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特别关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改善破碎化栖息地质量、采取措施减少人兽冲突、野生动物伤害补偿机制建立、跨国界保护合作等难点、热点问题。

  据了解,我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稳步推进,黑吉两省联动,与俄罗斯豹地公园接壤区域,划出149.26万公顷的区域作为东北虎豹的野外栖息地整体保护。多年来,黑龙江省内野生东北虎豹生长繁衍的环境逐步改善,野生虎豹从杳无踪迹到频频现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百兽之王”正上演“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