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高难度肝尾状叶肿瘤切除术完成
2018-12-10 16:2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王建奇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徐旭 王建奇 记者 葛金鑫)近日,家住吉林市的蒋女士自觉上腹不适、偶尔伴有疼痛,经确诊为肝尾状叶巨大血管瘤,但由于肿瘤体积大、与肝脏的管道关系太密切、手术风险太大等原因,未能得到手术治疗。辗转多家医院,蒋女士到哈医大一院就诊,成功完成肝尾状叶肿瘤切除手术。

患者献给医生锦旗并合影留念。

  经过术前检查评估,通过肝脏CT影像数字化三维成像技术,术前精准定位肿瘤位置。11月18日8时许,肝尾状叶肿瘤切除术在哈医大一院如期进行。手术历时7.5小时,最终将患者尾状叶的巨大血管瘤安全、完整地切除,术中出血约270ml。由于术前自体血预存和术中自体血回收、回输,患者术中丢失血量基本为零。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病理回报为肝血管瘤,患者术后经过顺利,如期痊愈出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