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医大一院:80%以上儿童白血病可治愈
2018-12-29 15: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9日讯 (徐旭 记者葛金鑫) 近日,为给住院的白血病儿童欢度新年的到来,哈医大一院举办了“儿童白血病患迎新年元旦晚会专场”。医大一院血液内科儿童白血病病房李丽敏主任表示,目前,80%以上的儿童白血病可以治愈,通常男孩治疗3 年、女孩治疗2 年可以重返校园。

  儿童白血病患迎新年晚会在哈医大血液肿瘤医院举行。会上,还播放2011年以来,儿童白血病病房历年联欢会的纪录片。医生讲解血液病患儿化疗感染后的防治和小儿雾化的注意事项。白血病儿童表演唱歌、跳舞、诗朗诵等节目。病房的医护人员和一些社会爱心人士还进行魔术等现场互动。

  医大一院血液内科儿童白血病病房李丽敏主任表示,目前,80%以上的儿童白血病可以治愈,通常男孩治疗3 年、女孩治疗2 年可以重返校园。李主任提醒,如果孩子不明原因反复发热,关节疼、牙龈出血、腹胀,2周内不好,要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