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布高校首批20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19-01-11 09:32: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莹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1日讯 近日,我省教育部门公布了20个全省高校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此次被认定的“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高校包括: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佳木斯大学和大庆师范学院。

  据悉,“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我省各高校将把握“新工科”建设内涵,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同时,系统推进学校组织模式、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机制、教师评价激励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在新兴工科的课程体系、新形态教材和教学内容、在线开放课程、工程教育师资队伍及实践基地等方面的新成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