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黑臭水体南部干线治理工程施工正忙
2019-04-11 11:18:2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随着齐齐哈尔市气温逐渐回暖,备受全市关注的黑臭水体南部干线治理工程已经开始施工。目前,黑臭水体南部干线治理工程段的渠道清淤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沉积池和岸线齿墙的建设施工。

  据介绍,黑臭水体南部干线治理工程施工段全长490米,工程主要包括渠底清淤、护坡修筑和岸线人行道铺装、绿化、照明、景观等。市排水管理处副总工程师鹿涛告诉记者,黑臭水体南部干线治理工程于3月25日正式开工,经过施工队伍的紧张施工,前期完成了渠底清淤,清淤量近4000立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渠内沉积池和岸线齿墙的建设施工。下一步,工程将在岸线齿墙完成基础上,进行岸线护坡铺设施工。渠内治理施工将在今年雨季到来前全部完成。

  鹿涛还告诉记者,在渠内进行治理的同时,此次整治工程还将在南部干线沿岸铺装人行步道,并对岸线进行绿化,安装55盏庭院灯、建设3座防腐木凉亭等,将昔日的黑臭水体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8月份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