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俄罗斯艺术家奉献8小时史诗巨作 话剧《静静的顿河》在哈首演
2019-04-28 18:0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李天池) 28日,由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制作的四幕8小时的史诗巨作《静静的顿河》,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这是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首次亮相中国,此版话剧不仅是马斯特卡雅剧院的镇院之宝,更获得了俄罗斯国家表演艺术最高奖项“金面具”奖特别奖、圣彼得堡“金索菲特”奖最高戏剧奖等奖项。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据了解,《静静的顿河》改编自苏联作家米哈伊尔·肖洛霍夫创作的长篇小说。为了让观众更加深入了解这部8小时的史诗巨作,哈尔滨大剧院还专门举办了多场艺术活动,导演格里高利·科兹洛夫分别与媒体、剧迷举行见面会,分享创作历程,下一步还将举行《静静的顿河》研讨会,包括导演格里高利·科兹洛夫、马斯特卡雅剧院行政总监米哈伊尔·巴塞戈夫、黄昌勇、吕效平、李龙吟、李静等国内外多位专家现场参与讨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此外,《静静的顿河》幕间休息期间,马斯特卡雅剧院俄罗斯主厨带来哥萨克传统美食,列巴、香肠、红菜汤等俄罗斯传统美食一一亮相,让观众一饱口福体验俄罗斯美食风情。据了解,此次《静静的顿河》来哈共演出两场,5月1日将上演第二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