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今年毕业季 东北农业大学包12万个饺子祝福奔向新征程的你
2019-06-18 13:42: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8日讯 在北方传统习俗中,有着“上车饺子下车面”这一说法,人们通常会为即将远行的人准备好热腾腾的饺子。今年毕业季,东北农业大学为全校7000余名毕业生包了12万个手工水饺,希望毕业生能带着母校临别的温暖,奔向祖国各地,走向社会。

  17日,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刹告诉记者:“从6月12日中午开始,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每名东农毕业生都能凭票领取3两饺子(约18个饺子)。”11时,在东北农业大学的饺子园内,食品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刘朝阳、王丽萍、刘双奇正争分夺秒地擀饺子皮、包饺子。再过半小时,食品学院毕业班的350余名学生就会来吃离校前的“上车饺子”。记者看到,几位老师在包饺子时,馅儿里会额外放上一颗颗水果硬糖。刘朝阳老师告诉记者:“我们是按照过年过节的惯例,包了几十个有彩头的饺子,希望吃到糖果馅儿的学生未来生活幸福甜蜜。”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东北农业大学第5年为毕业生准备“上车饺子”,截至目前,这项活动已温暖了四万多名东农毕业生。“今年,学校16个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加上后勤处饺子园工作人员等等,参与活动的老师达到200人以上。我们准备的‘上车饺子’一共有16种馅,包括鲅鱼、羊肉、驴肉、三鲜、五香牛肉、韭菜鸡蛋、芹菜猪肉、青椒猪肉、西葫芦鸡蛋等等,饺子都是当天现包现煮的。”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李晓宇老师介绍说:“学校今年制作了以东农饺子为原型的纪念玩偶、学生团队原创的毕业纪念动画片和微信表情包等,毕业生集齐四版饺子票就能免费获得一个东农饺子玩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