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优谷朗读亭”引人驻足 沉浸式诵读成文博会热门
2019-08-19 09:45: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9日讯 本届文博会上,设立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区的一间复古又时尚的墨绿色小亭子,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目光,这就是眼下非常火爆的优谷朗读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群众生活,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本届文博会上组织开展了“我们读中国”全民诵读有奖活动。文博会开幕三天来,吸引了省内六大朗诵团体、 200余名朗读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成为文博会上最受市民欢迎的活动之一。

  “这个朗诵亭太好了,不仅为诵读者提供了丰富的朗读素材和专业的朗读音频资源,而且单人朗诵和多人齐诵都可以,简直太方便了!”“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这样专业的、沉浸式的高品质朗读空间,这个朗诵亭让我们找到了专业录音棚般的感觉,增加了朗读的信心和乐趣。”朗诵爱好者纷纷表示对优谷朗读亭的喜爱。

  据介绍,“优谷朗读亭”是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专注“有声数字空间”设计、开发及运营的独立品牌,始创于2012年,历时4年研发,于2016年正式发布,成为文化行业新业态的亮点,销量全国第一,是国内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朗读亭。该产品服务全球超过3600万朗读爱好者,产品遍布33个省级行政区,入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拥有2000多家用户,还曾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最佳设计奖、2018红棉中国设计奖、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等多项殊荣。

  优谷朗诵亭负责人介绍,目前优谷朗读亭已配置超过四万多篇朗读素材,涵括诗歌散文、文学巨匠、童话寓言、方言朗读、课本朗读等上百个分类,融合了朗读练习、专家范本、英语学习、普通话评测、自由悦读、演讲训练、线上分享等丰富功能,满足了不同年龄段用户享受朗读、快乐阅读和社交分享的个性需求。同时,优谷朗读亭还自主研发了“优谷朗读”小程序,作为国内领先的朗读活动支持平台,目前平台已成功举办活动500多场,单次活动人数超30万人,作品试听次数达540万次,备受朗读者欢迎。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