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我们读中国”全民诵读活动掀热浪
2019-08-19 09:45: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郭俊峰 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朗诵现场。
朗诵现场。

  黑龙江日报8月19日讯 《我爱你,中国》《大工匠》《黄河》《松花江上》《我的南方和北方》……文博会开幕几天来,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在这里响起,六家朗诵团体、二百余位市民倾情参与,用诵读的方式歌颂祖国,唱响美好生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群众生活,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本届文博会上组织开展了“我们读中国”全民诵读有奖活动,受到广大朗诵爱好者的热情追捧。大批市民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区内设立的优谷朗诵亭前排起长队,成为文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16日文博会第一天,黑龙江春之声朗诵艺术团的20多位团员早早来到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区,演出了他们精心排练的13个节目。这些节目以诗朗诵为主,配以口琴、陶笛等音乐节目,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9岁的团员孙梓涵用陶笛吹奏了《雨后的鼓浪屿》,朗诵团团员何群用口琴吹起了《我和我的祖国》,80多岁的团员祝勉业以朗诵经典作品《我爱你,中国》抒发自己见证祖国不断强大的自豪之情。团长张春媚告诉记者,该团成立于2013年,六年来一直活跃在省城群文舞台上,每周都组织两次活动,聚集了大批朗诵爱好者,大家共同的目的,就是通过阅读和朗诵,展示黑龙江人建设美丽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16日下午,哈尔滨弦歌地朗诵团的29名成员相约一起来到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区,录制了《变老的时候》《致橡树》等经典作品。展区特别设立的“优谷朗诵亭”,为诵读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朗读素材及专业的朗读音频资源,单人朗诵及多人齐诵都可以。现场还配备了两名工作人员,为前来诵读的市民耐心讲解,专业的诵读体验让大家惊喜不已。

  17日,哈尔滨下起了连绵不断的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朗诵爱好者的热情。哈尔滨儿铁联谊会的20余位团员上午冒雨来到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区,现场朗诵了他们精心排练的多个节目。该联谊会文艺部长唐力说:“我们是黑龙江日报的老朋友了,也是铁杆粉丝,你们组织的最牛群主评选活动,影响力很大,我们每一届都积极参与,也取得了好成绩。在推进全民阅读的大热潮下,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适时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广大朗诵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抒发情怀的主流媒体平台。”

  17日下午,哈尔滨市阅读会香坊分会的十几位会员冒雨来到现场,诵读了诗歌、散文等文学经典作品。该分会主席傅立中高兴地说:“这个朗诵亭太好了,让我们找到了在电台录音般的感觉,增加了朗读的信心和乐趣。我本人也是哈尔滨天籁之声朗诵团的团长,明天,我们还有十余位团员会来现场朗诵作品。”

  18日,全民阅读哈尔滨阅读会的二十余名朗读爱好者早早来到现场,会长杨淑清高兴地说:“我们刚刚听说了这个活动,马上组织大家集体参加,没想到报名十分踊跃,今天一早就来了这么多会员。”

  哈尔滨市慧文书院“兴国之声”教师朗诵团团长周雪梅朗诵作品后,深有感触地说:“感谢主办方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样专业的、沉浸式的高品质朗读空间,让诵读者仿佛进入专业录音棚一样,为每一位参与者留下了美好的声乐作品和回忆,更传递了歌颂祖国带来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