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与祖国同行·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模范人物

 

“与祖国同行·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模范人物

 
李庆长:美丽冰城的诚信名片
刘永坦:战略科学家的强国梦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张丽莉:坚守爱与奉献 勇于责任担当
张丽莉,1984年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曾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2013年10月调入佳木斯市残疾人联合会,现任黑龙江省残联主席团副主席、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佳木斯市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张华: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学生
张华是新一代大学生的杰出代表。1982年7月10日,西安市灞桥区新筑乡一名老人不慎落入公共厕所粪池,正在街上办事的张华率先毫不犹豫地下到3米深的粪池内,奋力抢救老人。由于粪池中充满浓烈的沼气,张华不幸被沼气熏倒在粪池中,因严重中毒窒息,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24岁。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张虹:23年体育生涯为中国冰雪运动做出巨大贡献
张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现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中国奥委会执行委员、全国青联委员、黑龙江青联副主席、哈尔滨地名形象大使。2014年,她获得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并在职业生涯期间多次获得世界比赛、亚洲比赛及全国冬运会冠军,于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后因伤暂时退役,二十三年体育生涯期间为哈尔滨、黑龙江乃至全国的冰雪运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王濛:披荆斩棘 谁与争锋
王濛,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多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并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获得500米金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项目中分别夺得冠军,是继李宁(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邹凯(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一届奥运会独得三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王启民:科技兴油保稳产的大庆“新铁人”
王启民,始终用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从事科学研究,挑战油田开发极限。从波澜壮阔的石油大会战到原油5000万吨以上27年高产稳产,再到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新实践,在大庆油田开发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王启民坚守“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信念,义无反顾地投身石油科技事业,以行动诠释担当,用责任书写忠诚。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积极探...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邰忠利:献身使命的模范士官”
邰忠利,蒙古族,1986年6月21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旗。2005年12月入伍,高中文化,生前系原黑龙江省军区边防第八团一营三连连代理排长,一期士官。2009年8月9日下午,邰忠利一行5人到呼玛县下站巡逻,并进行边防政策宣传。16时40分许,他们沿江边小路返回距哨所50米处时,忽然听到有人呼救。邰忠利听到后,第一个跑下江堤,边跑边脱掉上衣和胶鞋,纵身跳入江中,奋力将落水群众张文礼推向...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秦世俊:“普通”航空人 “优秀”劳模 “卓越”工匠
秦世俊,男,1982年6月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现任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控加工中心的数控铣工高级技师,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主要从事直升机升力系统、起落架系统关键件、重要件和难度较大的零部件生产加工并且参与研制和攻关车间一些加工生产中的“瓶颈”类问题。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孟庆余:坚定信念 倾洒汗水育冰花
提起中国速滑速滑,离不开杨扬、王濛这些名将。说起这些名将,绕不过七台河这座小城。当七台河的这些优秀儿女站上世界之巅时,所有人会想起一个叫孟庆余的基层教练。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马永顺:第一代伐木工人 森林巨子 兴安愚公
马永顺,1914年12月8日出生于河北省宝坻县沟头庄,2000年2月10日逝世,享年86岁。马永顺是新中国第一代伐木工人,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楷模和杰出代表,全国林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英雄谱中,马永顺的名字格外响亮,被誉为“伐木能手”“林海红旗”“森林巨子”“兴安愚公”“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时代领跑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最具影响的劳...
【与祖国同行 汇龙江群英】70年70人之吕敬一:扎根弹丸之地 用青春谱写奉献之歌
吕敬一,黑龙江省方正县宝兴乡永建村人,1977年3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1997年10月入党,现为某部队分队二级军士长。
 
 
 
东北网简介 | 发展历程 | 营销服务 | 联系方式 | 不良信息举报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5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证件号:黑B2-2008097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1200600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7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230100000000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黑字第083号 参评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