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冯志光:从控制理论转型乘车舒适度研究
2019-09-16 09:11: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6日讯 “我现在正在进行的研究,是奇异系统在汽车主动悬架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一直在尝试将垂直加速度控制在极小范围内,以此提高乘客在乘坐汽车时的舒适度。目前这个研究成果已经经过理论验证和实际测试。”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志光向记者介绍他的研究。

  从本科到博士后,冯志光一直致力于控制理论方面的研究。“我研究的东西比较抽象,有时候也会相对有点枯燥。比如,我们经常要给出某个理论的充分必要条件,但是在理论推导的过程中,往往需要进行多角度的推导。正推相对容易,但是反推的时候经常发现一些新情况,需要把最初的预设条件不断进行完善,才能保证它的充分必要性。”

  这位1985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宁市的山东汉子其实是一个低调的“学霸”。他曾分别在香港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作访问学者。近年来,他在国际控制领域的权威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SCI收录50余篇,EI收录70余篇。

  谈及2017年扎根黑土地的选择,冯志光告诉记者:“在人才引进的过程中,学校在贯彻落实我省有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相关规定,为我解决了教授的职称评定问题,摒弃了过去论资排辈‘等职称’的方式。作为年轻一代的青年教师,让我更有信心大展拳脚做好研究。未来,希望我可以将控制理论研究在龙江大地上落地生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龙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