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林口:严把“防疫关”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2020-03-11 15:49: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明辉 冯春涛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马明辉 冯春涛 记者 付巍) 连日来,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林口县内企业也陆续申请复工复产。针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林口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企业复工严把“防疫关”,保证企业机器安全转起来。

严把复工企业“防疫关”。

  疫情防控期间,林口县应急管理局先后多次下发文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要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同时,督促指导有关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进行安全条件、安全设施自查自改,按照有关标准实施分类、分级现场验收,对直管企业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绝不允许“带病”开工。此外,还要求企业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抓好企业内部防疫各项工作。并加强对员工的防疫知识宣传,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防御不到位不上岗、安全不到位不复工,坚决遏制疫情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林口县将灵活监管、精准施策,对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打开方便之门,立足职能暖企助企,为这个春天的忙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