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残联举办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2020-10-16 18: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杨帆) 16日下午,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前,黑龙江省残联举办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八名来自全省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典型讲述了各自在脱贫和助残工作中奋发、奋斗、奋进的感人事迹。全省13个市(地)和84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残疾人工作者和贫困残疾人代表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视频报告会。

省残联举办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2019年以来,省残联开展以“身残志坚·脱贫光荣”为主题的“百团千场”巡讲,结合“学听跟”活动,各级残联组织通过用身边残疾人的事迹激发贫困残疾人主动脱贫和勇于面对困难生活挑战的内生动力。此次报告会将脱贫攻坚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将进一步激发贫困残疾人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激励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助残扶贫的行动中来。

  此外,省残联近年来还组织全省残联系统立足自身所能、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引领帮助贫困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全面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