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2020-10-20 14:08:2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包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 1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黑龙江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石及相关部门领导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收听收看会议。

  报告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代表生动讲述了各自奋战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激发贫困群众斗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无坚不摧的强大正能量。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向他们对标,学习他们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敢想敢干、勇于探索的首创精神。要以一往无前的姿态继续奋斗,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和生动实践,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弘扬宣传先进,通过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宣讲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传播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讲述好脱贫战线的感人事迹,坚定必胜信念,凝聚社会共识。要奋力争当先进,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脱贫攻坚榜样人物和先进事迹的覆盖面和影响面,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舆论导向,让先进典型的宝贵精神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落地生根,让广大扶贫干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在贫困地区贫困户家中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