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喷火无人机"亮相格斗职业联赛 龙江机器人引领科技前沿
2017-04-21 17:11: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喷涂机器人

  这款喷涂机器人可谓“吃苦耐劳界的典范”。通过液压驱动,它能够完成类似于人的手臂的喷涂动作,代替人工作业,还具有速度快、防爆性能好等特点,已经广泛用于汽车、仪表、电器、搪瓷等行业。

  雕刻机器人

  这是雕刻机器人,能够对软金属或软材料进行高速钻削和雕刻,还可以根据三维模型自动生成加工轨迹,比人工更加精准。

  载物爬楼机器人

  一个人就能拉这么大的物体爬楼梯?对,你没有看错。正是一款默默无闻的载物爬楼机器人“藏”在车轮底部任劳任怨,使得单次运送重量最高可达200千克。这款机器人已经投入量产,用于物流、送水、搬家、家具家电等行业。

  此外,还有不少机器人身怀绝技。咖啡机器人礼貌恭敬,缓缓倒上一杯咖啡;扫地机器人勤劳认真,带来一片清新洁净的世界;康复医疗机器人可以担当家庭医生,为腰间盘突出、颈椎病等患者送来“福音”。

  据了解,哈工大是最早从事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是我国第一台点焊机器人、弧焊机器人、爬壁机器人、空间机器人、月球车的诞生地。

  如今,这个机器人集团已成为机器人的摇篮,推出20余类、100余种高新技术产品,涵盖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多个领域,申请专利300余项,曾获得8项国家级奖和10余项省部级奖。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