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顶酷暑战高温挥汗如雨 致敬这些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2017-07-07 16:53:0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地铁施工者:地下27米“蒸笼”内干活 比地面温度还高

地铁施工现场。

地铁2号线建设现场,工人冒着高温进行工作。

  炎炎夏日,乘地铁出行清凉方便、舒适快捷,备受哈市市民青睐,而地铁施工者们为了给市民送来这份清凉却要在“烧烤”一般的模式下进行大量的体力劳动。

地铁施工现场。

  在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地下27米的基坑底部才是大部分工人工作的地方,一进入基坑闷热气息迎面扑来,让人感到上不来气儿。

施工现场温度接近40℃。

  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项目经理崔治峰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19座车站中,大部分已进入盾构地下施工阶段,人民广场站作为其中较大的车站,目前正在进行车站底板混凝土浇筑工序,混凝土浇筑后会散发热量,加上基坑内密不透风,让基坑内温度比地面上更高。

工人每天得喝6升水。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