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简新闻]龙江大地秋收忙 一粒龙江杂粮的秋日奇幻之旅
2017-09-14 08:42: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芸豆】

  大家好,我是芸豆,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架豆、刀豆。

  我的样子相对于上面两种作物很有特点:

  长10~20厘米,形状直或稍弯曲,横断面圆形或扁圆形,表皮密被绒毛;嫩荚呈深浅不一的绿、黄、紫红(或有斑纹)等颜色,成熟时为黄白至黄褐色。

  我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钙、磷、钠等成分。

  同时,我也富含膳食纤维,钾含量比红豆还高,夏天吃芸豆能很好地补充矿物质。

  我的吃法有很多,炒、炖、腌等都可以,在东北,我经常被用来做炖菜,与排骨、土豆、玉米、南瓜等一起炖,味道非常不错呢。

  但要注意的是,我的籽粒中含有一种毒蛋白,必须在高温下才能被破坏,所以食用芸豆必须煮熟煮透,消除其毒性,否则会引起中毒。

  小伙伴们一定要小心哦~

  [营养小食谱]土豆芸豆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芸豆、土豆、酱油、水、八角

  做法:

  1.热油炸八角。

  2.放酱油和切成块的五花肉煸炒。

  3.加水,水量大概是盖过肉的位置,盖盖子使劲儿炖,让肉入酱油味。

  4.在还剩一些水的时候,放入芸豆,搅拌,继续盖盖子闷,芸豆出水,所以不要放水。

  5.芸豆出水后把切成块的土豆放进去,搅拌,然后继续盖盖子闷。

  6.直到水闷干了,绵绵的土豆、芸豆和五花肉都很入味,出锅~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