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伊春中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8-07-31 10:02:55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同时为增强法院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理念,接受革命精神的再教育。7月11日~18日,伊春市两级法院44名党员干警赴上海进行了为期7天的红色之旅,将政治大培训活动推向高潮。

  华东政法强学之旅

  华东政法的红砖青瓦之下,法院的44名党员干警在这里潜学深造,笃学致知,明理崇法,又一次徜徉在美丽的校园里。这次学习为法院党员干警提供了一次关于司法改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瓶颈、舆情应对与处理及刑法、民法专项讲座的全方位多领域的知识盛宴。

  南湖红舟破浪之旅

  嘉兴南湖见证共产党人的历史伟业,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法院党员干警沐浴在南湖的习风之下,重温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大家表示,要永远把红船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进灯塔,传承好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法院人就是要进一步弘扬首创、奋斗、奉献的精神,不畏艰难、勇于变革、敢于创新,赋予红船精神更多时代内涵。

  一大会址重温之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按照本次红色之旅的总体安排,最后一天,法院党员干警来到兴业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接受了红色革命起源地的党性再教育。

  法院干警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告别南国返程之旅

  本次红色之旅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法院党员干警携带着从红色之旅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返回热爱的工作岗位,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时刻激励自己秉持初心、牢记使命、续力前行!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