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发改委国庆节期间开展输油管道安全大检查
2018-10-08 10:24: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按照全市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总要求,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输油管道运行安全,哈尔滨市发改委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密集安排6位委领导带队,组织输油管道沿线各区、乡镇(街道)和输油管道企业,对全市输油管道重点区段、主要风险点,进行现场安全大检查。

  哈尔滨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及时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对节日输油管道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结合《输油管道保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及国庆节日期间输油管道保护工作的通知》,对全市输油管道隐患排查整治任务进行了再明确、再部署。为提高输油管道沿线政府主管部门和输油管道企业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管道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管道保护督导责任,现场解决管道保护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栾志成亲自带头,各业务分管主任主动请缨,按输油管道途经区域组成5批次检查小组,深入输油管道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中,各位委领导带领安全检查组,针对各输油管道企业任务特点,突出人员巡检巡查、整改责任明确、管控措施落实、应急工作准备等方面内容,现场组织排查输油管道穿越人员密集区、江河沟渠、主要交通线路、山沟深坑等重点风险区段,并对检查出的管道标识不清、尾项工程缓慢、智能技术利用等方面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整改推进。10月1日,委栾志成主任、迟文天副巡视员检查哈石化航煤油输油管道,恒大时代广场项目施工区域内,项目施工单位不重视输油管道保护工作,有关施工安全防护协议和具体保护措施不到位,被检查小组列入问题隐患名单。市发改委立即下发隐患整改通知,责成属地区政府主管部门和输油管道企业,依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和输油管道保护相关安全标准,协调项目施工单位、输油管道企业和区输油管道主管、执法部门,限期完成输油管道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对逾期整改不力的单位、部门,市发改委将在全市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