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友城之声》音乐会举行 奏响第35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序曲
2019-01-04 22: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4日讯(记者 许诺)4日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友城之声》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友城之声》音乐会以哈尔滨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为牵动,加强与各国友好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友城合作提档升级的同时,将冰雪元素和音乐元素相融合,呈现了悦动节奏的哈尔滨,奏响了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序曲。

芬兰艺术家演奏《芬兰颂》。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2019年是哈尔滨市开展国际友城交流40周年,活动邀请了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阿列克谢、女高音歌唱家玛莉亚;来自友城芬兰罗瓦涅米市拉普兰室内管弦乐团小提琴演奏家琳达·苏拉蒂、钢琴家及歌唱家安娜·拉克索;俄罗斯达尔艺术团、哈巴罗夫斯克民族歌舞团、斯里兰卡卡伦坡代表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同台献艺,演奏了《芬兰颂》《冰雪欢歌》《溜冰圆舞曲》《乌苏里船歌》等经典曲目。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