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三会合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中药材种植的重点在这里
2019-07-20 19:50: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记者 王亮)20日,黑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议在佳木斯汤原县召开。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本次会议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全国农村社会治理现场会、全省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研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中药材开发、农村社会治理工作。

  据了解,按照精简会议的要求,本次会议将三会合一。以汤原为现场集中召开这次会议,是考虑到汤原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和中药材种植等方面都有创新、有突破、有成效。

  与会人员上午先后参观了黑金河北药基地、汤原镇北靠山村、香兰苗圃中药材育苗基地香兰镇共和村旱田免耕作业汤旺乡五星村、汤旺乡金星村;下午集中开会,并观看汤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药材开发和宁安市农村厕所改造专题片,来自汤原县、大庆市大同区、五常市、勃利县、林口县、铁力市、绥滨农场、绥阳林业局双桥子林场的相关负责人做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各地要认真研究本地实际,形成适合高寒地区、符合本地经济条件的改厕模式;要重点推进垃圾革命能源革命要稳步推进污水革命持续推进菜园革命建设好龙江民居

  在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上,会议明确,抓好基地建设抓好科技支撑抓好初级加工,抓好市场营销抓好组织领导;在全面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上,要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农村社会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建设要强化乡风文明建设

  最后,在防汛和农业生产工作上,会议指出各地要加强关键农事季节和灾害性天气的分析会商。尤其是在“七上八下”的防汛关键时期,既要关注雨情,又要关注农情,做好防汛排涝排查工作,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农业生产安全。

  据悉,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林草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自然资源厅等19个省直部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鹤岗、黑河、绥化、大兴安岭地区等各市地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人数200余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