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龙江网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即日起在东北网开设“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栏,征集展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发挥线上优势,策划、组织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发广大龙江网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礼赞建党百年!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东北老肥”俞良峰带起“网红村”,致富全村争做新型农民党员
“东北老肥(大铁盆)”是俞良峰在快手平台上的网络昵称,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北三家子村的村民们都亲切的叫他“老肥”,实际上“老肥”并不胖。俞良峰,41岁,达斡尔族,中共党员,目前他在快手平台上的粉丝104.1万,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在黑河本地是很有代表性的农民网红,黑河人都知道北三家子村最出名的是瓜和东北老肥。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152个科普视频教患者防病治病
血压控制不好有可能是降压药吃多了;以下6种情况不要吃他汀,不要吃错了药;少量喝酒对心血管有益是真的吗?……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医生周大亮是一个“网红医生”,获得第二届冰城好网民荣誉称号。他利用休息时间把一些医学疾病预防、康复知识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在网络平台传播给患者,使很多患者对疾病防治认识有了提高,少走了不少弯路。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徐子博:留守儿童的线上“守护神”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大庆市委、市政府的倡导下,全体干部下沉至社区参加抗“疫”一线战斗,徐子博挺身而出,志在为家乡贡献力量,穿上红马甲“守门”。有人问他,“零下20多度的温度里,一站就是8个小时,两次‘守门’共持续了84天,冷吗?”“冷”。他也问过自己,“这么冷、这么累,值得吗?”“值得!”。想到能为家乡出份力,能战胜这次疫情,他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网警张昊:净网护网,我愿做网络里的一盏灯
今年以来,大庆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始终位列微博平台政务微博全国网警榜月榜前六。3月份,由中宣部、新浪网联合举办的2021“守正·鼎新”政务Ⅴ影响力峰会上,大庆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荣获2020年度“快速响应”优秀微博称号,是龙江公安战线唯一、省内三家单位之一在此次峰会中获奖的单位。5月份,大庆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在首周网警排名中更是荣登第一位。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乡村教师让“村里的孩儿”唱红网络
在绥化市安达任民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中间,有很大一部分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性格孤僻、缺乏自信、内心封闭,不愿与他人交流。音乐教师李平、张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两个年轻人就决定组建一个音乐班,把孩子们组织起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学习唱歌,培养孩子们的音乐天赋,丰富课余生活,帮助他们打开紧闭的心扉。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朱宏斌:记录让城市更有温度
核心提示:近一个月来,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一组来自大庆拍摄师的原创视频,火了。视频的主人公们,既不是“网红”,也不是明星,而是一些认真生活、努力工作的大庆人。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夏丽娜:能在一线战斗,是我此生荣光
夏丽娜,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她的报道不但经常出现在报纸、电视上,更是频繁地出现在新闻网站、各大权威公众号上。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人间烟火气是哈尔滨最动人的风景
今年正月初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把最后十几秒的黄金时间留给了哈尔滨。随着主持人说:“节目最后,请欣赏华夏大地绚丽的夜景”,画面随即转到哈尔滨公路大桥上空,只见两岸灯火璀璨,车流穿梭,一派安宁祥和的场景。许多人不知道这组航拍画面的提供者,是一个名叫徐帅的哈尔滨“90后”小伙。 “这组画面是哈尔滨文旅局向央视提供的,是从我的众多短视频作品中精选出10多条作品上报的。”徐...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郭霜傲:消防队的“硬核推手”
面向全网,推送原创作品670余部,总播放量突破20亿人次,关注人数330余万人。连续两年,抖音政务号、快手政务号获得全国年度政务号影响力大奖,官方微博获得“政务微博创新宣传优秀案例”和“播放百万+、阅读6000万+,政务视频影响力认证”大奖。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郦洪明:为建党百年献礼,热衷网络创作的“50后”
他叫郦洪明,油田退休职工,现住在大庆市萨尔图区新城月亮湾小区,是一名活跃的网络文艺达人。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张新:“云端”宣讲 做新时代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传播者
“382.7万人观看,6300万+点赞……”五四青年节当天,共青团中央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直播活动刷爆全网。由张新参与录制的《铁人魂》视频在第二篇章中亮相展播,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传播到全网。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冰城小伙联手央视讲好“家乡故事”
在哈尔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站在短视频风口上,迎接着这个时代带给他们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人们将看视频作为休闲娱乐时,他们开启了自己的事业。在“短视频创业者”中,有一群自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崛起”的群体,他们想通过“云旅游”,用自己的独特视角让人们看到哈尔滨独具魅力的城市景观和人文气息,也因此引来了商业关注。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郦洪明:为建党百年献礼,热衷网络创作的“50后”
他叫郦洪明,油田退休职工,现住在大庆市萨尔图区新城月亮湾小区,是一名活跃的网络文艺达人。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刘盛治:老党员网上闪余晖 好网民赞歌献给党
绥化市兰西县老党员刘盛治被誉为网络上党的义务宣传员。他说:“我们党今年100岁,我今年71岁,我亲身感受到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美丽、富强。我是一个3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个时候我更应该发挥余热。在网上多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今天的美好生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年初以来,刘盛治自己动手录制剪辑了《赞歌献给党》等30余篇文艺作品,在网络平台发布后浏览量过万。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云”培训、“云”销售、“云”问诊!大庆“云上妇联”助农暖“她”心~
5月19日,宫建娥接受记者采访时数度哽咽,讲述了多年来的不容易与好心人的鼓励和帮助。49岁的宫建娥,曾经的生活轨迹是这样的:抬眼是看不到头的地垄沟,低头是破烂不堪的家。从家到地垄沟,从地垄沟到家,这样重复的劳作是她生活的全部。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汇聚百企“微力量” 点亮千家“微心愿” 道里区建国街工委“网聚正能量 为群众办好事”
“我想要一副老花镜”“我想过一个政治生日”“我想让小孙子圆学英语的梦”……近日,建国街工委八个社区设立的“我的微心愿”微信群里,心愿消息不停地刷新闪烁,这是街道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环节,以网络为载体,针对辖区“老党员”“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众,用助力圆梦的创新方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栏上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龙江网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即日起在东北网开设“龙江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栏
东北网简介 | 发展历程 | 营销服务 | 联系方式 | 不良信息举报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5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证件号:黑B2-2008097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1200600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7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230100000000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黑字第083号 参评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