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黑龙江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措施 鼓励支持自主创业

//heilongjiang.dbw.cn | 2009-04-21 06:36:53
作者: 印蕾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隋洪波

  【编者按】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我省打出的政策“组合拳”也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了广阔空间。省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从十个方面广开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每条渠道均附着财政税收、人事管理、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和援助等一系列政策,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调整所有制结构和产业结构、加强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及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将高校毕业生引向农村、引向城市社区、引向经济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使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人才成长、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相得益彰。政策突破力度大、含金量高、操作性强。《意见》的具体内容有哪些,它将为大学生就业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帮助?东北网记者就此采访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段余应,请他对《意见》做出解读。

  东北网4月20日讯题:鼓励支持自主创业——我省促高校毕业生就业意见解读之三

  记者 印蕾

  关于鼓励支持自主创业,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段余应介绍说,在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方面,意见明确,降低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门槛,放宽市场准入条件。

        多项优惠政策支持自主创业

  在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方面,意见明确,降低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门槛,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创办企业首次出资额允许为零。允许利用符合消防安全和环保要求的家庭住所、租住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创业经营场所。扩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规模。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规定适当扩大贷款规模,贷款期限为2年。

  组织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加大创业载体建设力度,依托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园区、大学科技园区等资源,建设一批有特色、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孵化基地。有条件的地区要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引导基金,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1]  [2]  下一页  尾页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双十一”过后,江苏迎快递送达高峰
跟随国旗护卫队官兵,来广场感悟新时代
中国邮政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大熊猫享受初冬暖阳 撒娇卖萌惹人爱

影视图片

00后的精致生活
霉霉化身暗黑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