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我在现场 正文
哈尔滨道外一加油站内微型面包车加油后起火
http://ms.dbw.cn   2009-05-15 09:19    东北网    韩建睿   
【改版】民生热线全新推出 启用新域名新标识
【视频】4日凌晨哈尔滨道外区一棚户区起火
【调查】外墙保温层整体脱落 经查为无证工程
【供暖】分户供暖越供越冷 劳模无奈垒火炕过冬
【关注】冬季供暖 东北网有偿征集供暖线索
 

消防员正在扑灭事故车辆 东北网网友 韩建睿 摄

被烧毁的微型面包车 东北网网友 韩建睿 摄

火灾事故现场冒出浓烟 东北网网友 韩建睿 摄

  东北网5月14日讯 本网网友报料,14日20时许,哈尔滨道外区南十四道街一加油站内一辆加油的微型面包车起火,经消防人员扑救火势熄灭,无人员伤亡。

  该网友称,据事故现场救灾人员介绍说,此面包车在14日20时许来到道外区南十四道街一加油站内加油, 加油后点火时汽车突然起火。由于汽车是底部开始起火,随后即被赶来的消防人员扑灭,故幸无人员伤亡。但在加油站内遇见明火易引起爆炸,十分危险。

  贴心指引:

  货物着火:汽车车厢货物发生火灾时,驾驶员应将汽车驶离重点要害部位或人员集中场所停下,并迅速报警。同时应及时取下随车灭火器扑救火灾,以免发生爆炸。

  加油着火:当汽车在加油过程中发生火灾时,驾驶员应立即停止加油,迅速将车开出加油站(库),用随车灭火器或加油站的灭火器以及衣服等将油箱上的火焰扑灭,如果地面有流散的燃料,应用库区灭火器或沙土将地面火扑灭。

  衣服着火:当驾驶员和乘车人员衣服被火烧着时,如时间允许,可以迅速脱下衣服,用脚将衣服的火踩灭。如果来不及,乘客之间可以用衣物拍打或用衣物覆盖火势以窒息灭火,或就地打滚扑灭衣服上的火焰。

  公共汽车火灾:由于车上人多,应视着火的具体部位来确定逃生和扑救方法。

  如果车上线路被烧坏,车门开启不了,乘客可从最近的窗户下车;如果火焰封住了车门,车窗因人多不易下去,可用衣物蒙住头从车门处冲出去。

编辑: 隋洪波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