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绥化阳光公寓遭野蛮强拆 曾被开发公司断水断电
http://ms.dbw.cn   2009-08-06 18:02    东北网    路云强 陈静 邵春英 郭丽颖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TX到10628007,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现场】哈尔滨康安路一老年妇女被货车撞死
【民声】田园小区居民向区长留言 盼解决出行难
【投诉】网友称宏基电脑花了正版钱 只能安盗版
【现场】大货车刮住电缆拽断水泥杆 变压器爆炸
【调查】保险公司外墙装饰物脱落砸坏俩轿车
 
建筑被破坏前(照片由网友提供).
阳光公寓遭野蛮强拆后的残楼。(照片由网友提供).
阳光公寓遭野蛮强拆后的残楼。(照片由网友提供).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 路云强)“简直不敢相信,一觉醒来房子竟让人给扒了。”近日记者多次接到网友电话投诉,称2009年8月1日深夜,绥化市中直北二路口阳光公寓楼房被2辆挖沟机强行扒拆,三十多户业主闻讯赶到时,只见到了被损毁的残楼,还有被埋在废墟中商品和财物。  

  “晚上我们走的时候还是好好,早上来房子就没了。”该楼业主钟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情景,“我们事先也没接到任何通知,也没签过任何协议,就这么给扒!” 2009年8月1日晚11:50分,绥化市中直北二路口阳光公寓周边的居民被一阵巨大的声响惊醒。向窗外望去,阳光公寓的楼房被2辆挖沟机在偷偷扒拆,机械边有几个人手执凶器在威胁目击者离开。凌晨3点左右,这些人见天色见亮时才离开。待31户业主闻讯赶到时,见到被损毁的残楼及一地狼籍时已欲哭无泪,做生意的家当和所有的商品全被埋进了废墟。

  钟女士介绍说,阳光公寓曾是交通局的楼,2006年作为商服卖给了个人,她告诉记者她现在手里产权证等证件都齐全,房子一直出租出去做花店生意,“2008年4月份时听说这个楼要拆迁,一家名叫“华星名苑”的开发商说要在这里建‘高层’”,开发商与业主谈了几次,但因价格的问题,31户业主并没有与开发商达成任何协议。

  “这个开发商太霸道了,不搬就我们断水断电”,据另一位业主史女士介绍,该栋建筑在2008年10月被停了暖气,11月时被停水,到了2009年5月时,电也被开发商给“掐”了,这些商户每天只能晚点营业,早些关门。“我们一再忍气吞声,可谁成想他们竟张狂到强拆我们的房子”,史女士向记者痛诉。

  钟女士称,他们得知楼房被强拆后,立即拨打了110,但警方并没有出警。两位业主都向记者反映,业主们没有办法,只好集体找到当地市政府,经一名副市长接待后,才在绥化市北林区团结派出所报了案。现在30多家业主和警察在日夜轮班看护着现场,防止再有人破坏。

  记者从绥化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北林分局正在全力侦办此案,本网会密切关注此案进展。

业主无奈地看着被野蛮拆迁的楼房。(照片由网友提供).
一家鲜花店被强拆后的惨状。(照片有网友提供)

本稿件线索由网友钟女士提供。东北网民生热线:18845112009  13604510123 【我要报料】

编辑: 王凌霞

【深度报道】绥化阳光公寓深夜被野蛮强拆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绥化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