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生活知道 > 数说生活 正文
20日起销售电价每度涨2.8分 居民电价暂不调整
http://ms.dbw.cn   2009-11-19 17:42    东北网    路云强 杨禹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TX到10628007,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曝光】朝阳市场摊位占道经营 工厂街饭店油烟乱排
【便民】哈尔滨机场高速雨后塌陷深达两米 临时封闭
【咨询】养老保险封存单丢失 婴儿医疗保险适用范围
【关注】哈尔滨下岗夫妻食杂店遭不明身份多人打砸
【建言】哈尔滨部分公交站标注不清 网友:需人性化
 

  东北网11月19日讯 (记者 路云强 杨禹)国家发改委宣布,自本月20日起全国非民用电价每度平均提高2.8分钱,暂不调整居民电价,未来居民用电将逐步推行阶梯式递增电价,用电越多,电价越高。黑龙江省有关部门称将按国家规定进行电价调整。

  对于黑龙江省百姓普遍关心的我省居民用电价格是否调整,省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目前,哈尔滨市居民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度)0.51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东北电网实施煤电价格联动的要求,黑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的调整与煤炭价格调整是联动的。近年来煤炭价格上涨迅速,发电企业燃料成本增加很快,国家发改委在2006年、2008年两次调整东北电网销售电价。

  2006年9月1日起,黑龙江省居民生活用电价格上调了4分,为每千瓦时0.51元;2008年调整销售电价,居民用户生活用电并未受影响,商服用电、非居民照明用电、大工业用电、普非工业等用电一律属于涨价范畴之列。

  ◎相关信息:发改委历次调整电价

  2004年1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发展改革委已下发通知,自2004年1月1日起,将全国省级及以上电网统一调度的燃煤机组上网电价统一提高每千瓦时0.7分钱。

  2005年5月1日:自5月1日起全国销售电价水平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2分钱,旨在解决2004年6月以来煤炭价格上涨、部分电厂经营亏损以及取消超发电价等对电价的影响。

  2006年6月30日: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自2006年6月30日起,调整华北、南方、华中、华东、东北和西北电网的上网电价。

  2007年7月1日: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将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内新投产电厂送京津唐电网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298元和0.297元(不含脱硫加价),电价调整自2007年7月1日起执行。

  2007年10月1日:国家发改委昨日通知要求,自10月1日起,上调东北电网内部分电厂的上网和输电价格,以维持电力企业正常运营。

  2007年12月: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采取分步降价或转让部分发电量指标方式,下调吉林、湖北等八省(区、市)统调小火电机组上网电价。

  2008年06月30日:在国家发改委确定自7月1日起全国平均销售电价每千瓦时上调2.5分钱后,记者昨日从一发电企业负责人处获悉,全国各地的上网电价也最终敲定。

  2008年8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8月20日起,将全国火力发电企业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分钱,电网经营企业对电力用户的销售电价不做调整。

编辑: 隋洪波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电价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