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回音壁 正文
东北网关注退休职工收“补偿金”得解决 网友发帖感谢
http://ms.dbw.cn   2010-01-18 11:00    东北网    杨禹   
【感谢】大学生“借钱救母”如愿 母亲手术成功
【回音】哈尔滨政府网改正电话谢市民盼监督
【调查】手机疑虚标摄像头像素投诉无门
【美景】天气寒冷松花江雾凇景观引人入胜
【现场】哈尔滨自来水管线凌晨泄漏冰河漫街
 
网友给民生热线的感谢信截图。
宁安市东京城镇人民政府2009年11月20日给东北网的回复。东北网记者 杨禹 摄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杨禹)近日,东北网民生热线栏目组收到宁安市东京城企业公司退休职工的感谢信,关于《宁安市职工退休收“补偿金”的问题》已由东京城镇政府给予妥善处理,处理结果令人满意。

  2009年11月5日,宁安市东京城企业公司退休职工刘金凤向东北网民生热线发帖求助,宁安市东京城镇企业公司的42名大集体职工,2003年末至2004年,分别在宁安市养老保险公司“全额”缴费办理了退休,额外还缴“补偿金”壹万元。为此,网友表示异议。民生热线看见此贴文后高度重视,与网友取得联系,给被投诉单位发商请协助调查函,了解相关情况。

  2009年11月20日,宁安市东京城镇人民政府给东北网回复:由于42名职工不符合国家的相应政策,2003年,市领导为了安抚老职工特批了相应优惠政策允许他们在自愿的前提下,参照当时改制的国营企业进行参保。2208年省政府出台超龄城镇集体人员低保进社会保险新政策,比03年政策优惠,刘金凤等42名退休职工心里不平衡。宁安市东京城镇人民政府表示会尽量协调此事,尽量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2010年1月16日,网友给民生热线回复,此事在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已经得到解决,返还他们80%的补偿金,处理结果令人满意,网友通过本网向关注此事的领导表示感谢。

  事件回放:《宁安市职工退休收“补偿金”的问题》
编辑: 路云强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发帖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