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走哪拍哪 正文
牡丹江八达附近山林发现红嘴相思鸟(图)
http://ms.dbw.cn   2009-11-25 11:05    牡丹江日报网络版    张铭   
【感人】天寒地冻哈尔滨交通警花闪耀岗台
【调查】烤蚬子饭店被砸续 1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便民】哈尔滨国民街身份证制证所搬家了
【悬赏】佳木斯汤原警方悬赏万元征集破案线索
【调查】海伦法院副院长坠亡官方调查结果公布
 
 


  东北网11月25日讯  11月22日,摄影发烧友杨宝章到野外采风时,拍摄到一种本该生活在南方的小鸟。经过生物学专家鉴定,杨宝章拍摄到的小鸟叫红嘴相思鸟。这是一种留居在长江流域及江南广大地区的鸟类,在牡丹江市野外出现实属罕见。

   当天,杨宝章在八达与三道关之间的山谷里拍鸟。突然,他发现不远处的雪地上和低矮的树丛中有五六只羽毛艳丽的小鸟正在觅食。杨宝章拍摄过很多栖息在牡丹江的鸟类,但这种鸟却从来没有见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跟踪拍摄,他发现这种长着红嘴巴、上体橄榄绿色、两翅红黄色、胸部呈明艳黄色的小鸟不太怕人,人在距离它们3米远的地方拍摄,它们也不飞走。这几只小鸟的觅食范围约为50米,叨食雪地里的草籽和树枝上的枯芽,动作灵巧敏捷,还不时地发出悦耳的叫声。过了一会儿,它们大概是吃饱了,便挥动着翅膀向不远处的山林里飞去了。

   23日,杨宝章带着自己拍摄到的照片,向牡丹江师范学院的生物学专家请教,得知这种漂亮的小鸟叫红嘴相思鸟,别名红嘴玉、红嘴绿观音、恋鸟,是一种留居在长江流域及江南广大地区的鸟类,在牡丹江市野外出现实属罕见。

 

编辑: 陈静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