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齐齐哈尔公安医院无证“医生”参与患者抢救
http://ms.dbw.cn   2009-08-24 17:41    东北网    陈静 尤佳   
【改版】民生热线全新推出 启用新域名新标识
【视频】4日凌晨哈尔滨道外区一棚户区起火
【调查】外墙保温层整体脱落 经查为无证工程
【供暖】分户供暖越供越冷 劳模无奈垒火炕过冬
【关注】冬季供暖 东北网有偿征集供暖线索
 

齐齐哈尔市卫生监督所证明汪某为非卫生技术人员。照片由网友姜先生提供
  东北网8月24日讯(见习记者尤佳 记者陈静)近日,网友姜先生向东北网反映,其亲人由于车祸被送进齐齐哈尔市公安医院,后救治无效死亡。姜先生在追查其死因时发现参与救治的一名医生没有医师资格证。

  据姜先生称,其妹姜女士(时年42岁)于2008年6月15日车祸受伤后被送至齐齐哈尔市公安医院救治,次日晨5时许因失血过多死亡。姜先生认为姜女士死因有疑,在连续追查其死亡详细原因的过程中,姜先生曾向齐齐哈尔市卫生监督所提交鉴定申请,并于今年8月获得鉴定结果,得知一位参与抢救的医生汪某,没有取得相应的医师资格证。

  记者在姜先生提供的相应材料中,看到了签发日期为2009年8月13日的齐齐哈尔市卫生监督所下发的名为《齐齐哈尔市卫生监督所关于对群众举报市公安医院存在违法行为的调查结果》的文件,该文件内容为:经过调查,您所举报的市公安医院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汪某)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行为属实,现已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罚,现正在执行中。

  24日下午14时起,记者就此事先后六次电话联系齐齐哈尔市公安医院医务科,想了解姜女士入院时的情况以及姜女士做了哪些医疗检查,接电话的女士反复强调若想了解具体情况必须记者持相关证明文件到该医院进行采访。当记者问及姜女士死亡原因与无证医生汪某是否有直接的联系时,该女士直接挂断了电话。

本稿件线索由姜先生提供。民生热线:18845112009 13604510123 【我要报料】

编辑: 王凌霞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医院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