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二环路单幅路面撒满石灰膏 绵延16公里(图)
http://ms.dbw.cn   2009-10-26 15:56    东北网    陈静   

【专题】黑龙江省打造“三优”文明城市

【改版】民生热线全新推出 启用新域名新标识
【视频】4日凌晨哈尔滨道外区一棚户区起火
【调查】外墙保温层整体脱落 经查为无证工程
【供暖】分户供暖越供越冷 劳模无奈垒火炕过冬
【关注】冬季供暖 东北网有偿征集供暖线索
 

 

  26日9时,记者乘车从公滨路与红旗大街转盘处驶上二环,发现桥面单侧路面铺着一层白色物质,路中央隔离墩上不时有溅落的白色斑点。随着车行向前,记者发现地面白色物质逐渐增多,有些路段车轮碾压上去还会存在颠簸感。开车的师傅告诉记者,这些白色物质很像建筑用的石灰膏,这一定是拉运石灰膏的大货车前一天晚上一路走一路丢的。

  记者和司机师傅一路观察,发现这些白色痕迹顺着二环桥,向三大动力路延伸、蔓延。在电塔街上桥处的一段路上,路边有数个白色膏泥堆,桥护栏上溅落有大量白灰,护栏外的树叶上也染有白灰。大桥拐弯处,有环卫工人正在清扫整理。

  路面上的白灰沿着和兴路一直向前延伸,在金紫荆酒店处再次上了二环桥。在桥上延伸至武警医院出口下桥。在武警医院转盘道转至埃德蒙顿路后一路向前。在麦德龙超市附近,路中央的绿色护栏已经被厚厚的白色物质覆盖,看不出本来面目了。

  随后记者顺着机场路继续向前,铺满了半边车道的白色物质,一路延伸并拐入群力新区。在一处路障前,有工人正在打扫铺过沙子的路面,记者发现,沙子下面仍旧是白色物质。

  据路边清扫的给环卫工人讲,他早晨上班就发现满地是这些东西,估计是前天晚上拉货大车掉的。看起来,这些东西好像是石灰膏,这石灰膏里面有生石灰,不论下雪、下雨,对路边的花草还有江里面的环境肯定影响不小。

  经咨询专家,记者得知“石灰膏”是在生石灰中加过量的水(约为石灰质量的2.5-3倍)所得到的浆体经沉淀并除去表层多余水分后的膏状物。其主要作用是改变建筑用砂浆的易和性。因为其中主要成分为生石灰,所以运输、使用中要注意不要泄露,以免烧伤人员和污染环境。

  新闻线索提供:高女士 奖励新闻线索费:40元

编辑: 王凌霞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石膏|事故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