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影音视界 正文
哈尔滨—鹤岗上演寻人大接力 助安徽网友寻16年前恩人
http://ms.dbw.cn   2009-11-16 10:00    东北网    路云强 陈静   
【调查】男子在骨伤科医院骨折手术时死亡
【天文】18日狮子座流星雨 哈尔滨日出早难观测
【寻人】哈尔滨-鹤岗两地媒体助网友圆"寻恩梦"
【感动】哈尔滨自助报刊亭感动冰城市民
【投诉】和平医院医生未经患者允许擅自做人流
 

   鹤岗当地媒体高度关注 记者苦苦找寻终有结果

  记者通过鹤岗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查找了杨振华老人的户籍资料,但没有找到我们要找的人。网络寻人首度遇阻后,东北网记者与鹤岗电视台取得联系,希望当地媒体能够帮助安徽网友寻找他的“鹤岗恩人”。

  鹤岗电视台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此事,领导当天就指派的专门记者跟踪调查此事,与东北网一道寻找杨振华老人。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10月30日,绥化记者原珠玲终于联系上了杨振华老人的妻子王亚杰和女儿王金梅,但令人惋惜的是,杨振华老人已经过世7年前。王亚杰是1990年经人介绍与杨振华组成新的家庭,她说,杨振华是在2002年突发心脏病去世的,那年是75岁。当时杨振华有五个子女,王金梅是他的养女。

  王亚杰对于胡德清当年在他家住过的事情还有些印象,但记不清姓名了。“我来我们家时,说是让人给骗了,来时穿的单衣,走时都冬天了,我们家给他们买的衣服,给拿的路费,叫啥名已经忘了。”王亚杰回忆着多年的往事。

  胡德清听闻恩人过世哽咽良久 称此悲如“丧父之痛”

  记者旋即拨通了安徽网友胡德清的电话,将这一最新消息转达给他。电话那头听到老人已过世7年的消息后哽咽多时,胡德清叹息良久后,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有老人可能不在了的思想准备,但是听到这个消息时,还是震惊得已经全身不能动了。

  胡德清连声说着,“这么好的人,可惜了,可惜了!”向记者再次讲起了他与鹤岗杨振华老人的深厚感情,“老爷子曾说过要认我为干儿子,可是一直也没有见过面,没成想成了永远的遗憾。”胡德清告诉记者,他爱人也时常跟他说,“咱们有机会要好好报答老爷子,没有他,可能就没有咱的今天。”“本来想着,如果媒体能帮忙找到老爷子,只要老爷子在,我们一定要去鹤岗拜会老人家的,这是我们两口子多年的夙愿。”

  恩情铭记十六载 两地连线圆多年寻恩梦

  进半个小时的谈话中,深切体会到了这位安徽网友知恩图报的执着和感激。通话中胡德清对媒体的感谢溢于言表,感谢的话说个不停,记者同样也深切体会到了这位安徽网友知恩图报的执着和感激,被这份铭记十六个春秋的恩情所感动。

  谈话最后,胡德清表示能和老人的家人通一次话,将埋藏在内心多年的感谢转述给恩人的家人们,也算了却自己一桩最大的心愿,并多次感谢了东北网记者和鹤岗电视台的记者帮他圆了多年感恩梦。

编辑: 杨禹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鹤岗 寻人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