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走哪拍哪 正文
狮子座流星雨18日大爆发 哈尔滨日出较早影响观测(图)
http://ms.dbw.cn   2009-11-17 16:06    东北网民生    路云强   
【寻人】哈尔滨-鹤岗两地媒体助网友圆"寻恩梦"
【求助】北安农户贷款买6匹马 丢俩月急哭大娘
【投诉】和平医院医生未经患者允许擅自做人流
【现场】男童乘临时替班送子车回家 过马路被撞
【曝光】网友称绥化新华路路灯安上没亮过
 

        图表:狮子座流星雨11月18日光临地球 新华社发 

组图:2001年狮子座流星雨精美照片(15)
2001年狮子座流星雨照片(资料图)

  东北网11月17日讯 (记者 路云强)据天文学家预报,18日凌晨5时40分前后,狮子座流星雨将有一次爆发,但对于哈尔滨市民来讲可能有些遗憾,由于哈尔滨所在纬度高,日出时间早,流星雨峰值时亮度过大将影响观测效果。

  据哈尔滨天文馆刘馆长介绍,届时每小时预测将有200颗左右的流星划过天空,今年狮子座流星雨的活跃期是11月10日—21日,18日凌晨5时40分前后达到极盛,是观测的最佳时段。但由于哈尔滨所在纬度高,日出时间早,极大峰值时会受光线影响观测效果。同时,观测流星雨时一定要选择四周开阔的地区,还要尽量避开城镇灯光的影响,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狮子座流星雨素有“流星雨之王”的美誉,每年11月14日至21日,尤其是11月17日左右,都有流星从狮子座方向射出。狮子座流星雨曾在2001年11月18日有过强烈爆发,当时数以百计的流星划破夜空,令人目不暇接。据介绍,下一次在中国出现的较大流星雨爆发可能要等16年。

编辑: 王凌霞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流星雨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