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我在现场 正文
哈尔滨ABC外语学校起火 近200名午睡幼儿被疏散
http://ms.dbw.cn   2009-11-12 18:28    东北网    陈静   
【出行】老哈同恒西桥塌陷 顺利通车
【现场】男童乘临时替班送子车回家 过马路被撞
【调查】哈尔滨一饭店被不明身份者打砸三次
【调查】油价再上调 哈尔滨出租车每月多花千元
【现场】哈尔滨一居民阳台起火 灭火楼下被淹
 

ABC外语学校正门前人行道封闭。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学校一楼前厅全部被毁。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消防救援人员在前厅排查余火。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前厅损毁十分严重。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前厅损毁严重。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幼儿们正在转移疏散。多数孩子睡眼惺忪、眼神迷茫、满面灰尘及泪痕。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陈静)12日中午,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120号石油大厦内的ABC外语学校起火。学校内正在午睡的近200名幼儿被紧急疏散,十余人因吸入浓烟或惊吓被送往医院观察救治。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火灾发生时,ABC外语学校内的180名幼儿多数正在午休。据石油大厦一位中石油公司的员工介绍,ABC外语学校从三年前开始租用这栋大厦临宽城街一侧的1至7楼,学校招收学龄前4-6岁之间的幼儿。此次火灾的具体发生时间他并不清楚,中午12时许,他的办公室有浓烟进入,他想推门往外跑时,发现走廊内虽然未见明火,却早已是浓烟滚滚。

  13时记者赶至现场看到众多119救援车及120急救车聚集在现场,起火大厦内的幼儿先是被转移至石油大厦后院一平房内,后又被转移到该外语学校位于宽城街102号的另一校址。期间陆续有焦急的家长前来认领孩子。幼儿们多数手持白色毛巾捂住口鼻,眼睛红肿,有些幼儿脸上遍布烟熏痕迹,更有被吓坏的孩子啼哭不止。该学校的老师们也多数双眼红肿、满脸烟熏黑色。

  记者在起火大厦内看到,2楼整个楼道被烟熏得已经看不出本色,数个教室也全部被黑灰覆盖。消防救援人员在大厦内反复不停排查余火。ABC外语学校面向东大直街的前厅已经完全烧毁,现场黝黑一片、惨不忍睹。

  据与外语学校一墙之隔的文具店员工讲述,中午12时许,他们正在吃午餐,忽然传来很大的烟味,后来才知道是隔壁起火了。据他们所见,现场浓烟极大,他们店内靠近学校一侧的货柜内全被熏黑。而大厦内中石油的几名员工也告诉记者,这场火灾的火好像不怎么明显,烟确实是太大了,也不知是否有毒,他们养在8楼鱼缸里的鱼都已经熏死了。该起火灾造成大厦内一证券公司及一间银行停业。

  目前该起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杨禹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火灾 ABC外语学校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
24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