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鹤岗上演寻人大接力 助安徽网友寻16年前恩人
http://ms.dbw.cn   2009-11-16 16:37    东北网    路云强 陈静   
【曝光】哈尔滨医大二院复印19页病历收20元
【求助】北安农户贷款买6匹马 丢俩月急哭大娘
【现场】男童乘临时替班送子车回家 过马路被撞
【曝光】网友称绥化新华路路灯安上没亮过
【现场】哈尔滨ABC外语学校起火 疏散百名幼儿
 

鹤岗电视台连续3天播发的此事报道。(画面由鹤岗电视台提供) 路云强 重新剪辑

 
 
·安徽网友网络寻恩人 鹤岗杨振华老人你在哪里
·安徽网友网络寻恩人遇阻 未见杨振华户籍资料
·网络寻恩人引发鹤岗媒体关注 记者苦寻终有结果

  东北网11月16日讯 题:哈尔滨—鹤岗上演寻人大接力 助安徽网友寻16年前恩人

  记者 路云强 陈静

  近日,48岁的安徽网友胡德清向东北网求助,希望媒体能够帮助他寻找16年前曾经给予他无私帮助的鹤岗老人杨振华,通过东北网记者和鹤岗电视台记者的共同努力,终于帮这位安徽网友圆了他16年的“寻恩梦”。

  安徽网友发短信寻鹤岗恩人 追忆16年难忘往事

  10月20日14时55分,一位48岁的安徽网友胡德清给东北网民生热线发来求助短信,称其多年来,通过很多方式寻找16年前曾经给予他无私帮助的鹤岗老人杨振华老人,但是都没有找到。他希望通过东北网这一新兴媒体,借助网络的力量寻找这位老人。

  随即,记者拨打了这位安徽网友的电话,采访中胡德清告诉记者,16年前(即1993年)他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附近开了一家小饭店,结识了经常到他店里吃饭的一位鹤岗籍男子,该男子十几岁的儿子当年在阜外医院做手术。这名男子力劝胡德清追随自己,去鹤岗发展。

  胡德清说,他被鹤岗男子描绘的图景打动,于当年初冬结束在北京的一切生意,携妻带子举家奔赴鹤岗投奔该男子。然而,让胡德清无法接受的是,全家抵达鹤岗后,该男子匆匆见了他一面后,将他们安置在一名时年60多岁,叫做杨振华的老人家住下后,便不见了踪影。

  胡德清表示,自己百分之百的信任却换来了百分之百的欺骗。迷惑、愤怒之时,杨振华老人给与了自己充满智慧的无私提点,在人生的重要拐点上将自己推向正确的方向。几次倾心相谈后,胡德清坚定了未来的方向,在老人家住了一周后,带着妻小返回北京,重新开始。

  回到北京后,胡德清一直和老人保持书信往来,老人一如既往的在字里行间给与他关怀。期间,胡德清还曾经给老人寄去钱物,老人的女儿来北京办事时也曾代替老人上门看望过他们一家。

  1996年,胡德清带着全家回到老家。虽然期间遗失了老人寄来的信件,但是对老人的挂念并没有改变。在老家安顿好之后,胡德清又开始给老人写信,但是寄出的信却像泥牛入海,一点回音都没有。于是,便想通过东北网这一新兴媒体,借助网络的力量寻找这位老人。

  安徽网友寻恩人首度遇阻 未见杨振华户籍资料

  胡德清称由于时间太久了,能够提供的资料并不多,而且也无法确定,可知老人名叫杨振华,妻子名叫王金梅。当年的邮政地址是,黑龙江省鹤岗市南山区铁西街道办事处王金梅转杨振华收。杨振华老人长得很精神,喜欢书法和太极拳。当年老夫妻居住的房子是带院子的三间平房,门前50米左右有铁路。记者随即将以上信息移交给了鹤岗市当地公安机关,希望协助寻找此人。

  23日,记者从鹤岗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得到了杨振华老人的户籍信息,张警官为记者检索了整个鹤岗市的户籍资料。检索结果表明,目前鹤岗市共有7名市民叫“杨振华”,但是居住在铁西的仅有一名2000年以后出生的。

  从居住地、年龄、配偶姓名上看,都不是胡德清要寻找的人。鹤岗市拥有多名叫“王金梅”的女士,但是按照胡德清提供的线索也都不是杨振华老人的妻子。后经记者调查才弄清楚,收信地址上的王金梅女士系杨振华老人的养女,而非胡德清所误以为的妻子。

  张警官告诉记者,这样的状况代表了两种可能,一是杨振华老人一家迁走了,二是杨振华老人已经过世并注销了户籍。

 [1] [2] 下一页
编辑: 王凌霞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鹤岗 寻人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