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黑龙江  民声  国内  国际  法治  社会  娱乐  体育  报刊  视听  专题  论坛  博客  评论  东北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鹤岗矿难108名遇难矿工中8人投了9单保险均获理赔
http://ms.dbw.cn   2009-11-29 20:49    东北网    杨禹 路云强   
【求援】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 已募捐3万元
【调查】绥化城管局副书记遇害案告破 嫌犯落网
【感人】天寒地冻哈尔滨交通警花闪耀岗台
【调查】烤蚬子饭店被砸续 1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现场】同三公路两车追尾 钢筋撞穿驾驶室
 
耿亿的妻子签署理赔协议。
工作人员给耿亿的妻子保险理赔金。

  东北网11月29日讯 (记者杨禹 路云强) 鹤岗“11·21”新兴煤矿瓦斯突出爆炸事故中遇难的108名矿工中,记者获悉有8人投了9单商业保险。29日,黑龙江保监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新华保险公司等部门慰问了投保的遇难矿工,并为新兴煤矿通风区书记耿亿的家人送去13万元理赔款。

  29日9时许,黑龙江保监局盛晔副局长代表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保险将13万元的理赔款交到了张淑霞手中,慰问了这位在矿难中为救工友而遇难的通风区书记耿亿的家属。张淑霞告诉记者,“耿亿对保险没有概念,因在煤矿工作,怕他工作时遇到意外受伤,今年才为他投了两份保险。”

  据了解,鹤岗矿难发生后,黑龙江保监局当日启动重大事项应急预案和事故应急处理小组,部署、指导辖内保险业全面开展善后理赔处理工作,要求全省29家保险公司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经过29家保险公司29家紧急排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新兴煤矿向当地保险机构投保企业财产保险、雇主责任保险和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08名遇难矿工中有8人向中国人寿、新华人寿等5家保险公司投了9单保险,其中不幸遇难的通风区书记耿亿在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各保了一份保险,总计保额13万元。

编辑: 侯巍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鹤岗矿难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