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大庆肇源县客车起火事故 逃生者劫后余生回忆事发经过
http://ms.dbw.cn   2009-11-29 20:49    东北网    陈静 路云强   
【求援】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 已募捐3万元
【调查】绥化城管局副书记遇害案告破 嫌犯落网
【感人】天寒地冻哈尔滨交通警花闪耀岗台
【调查】烤蚬子饭店被砸续 1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现场】同三公路两车追尾 钢筋撞穿驾驶室
 

29日中午,28日的客车事故已过去快24个小时了,敏字村敏字屯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三岔道口的车辆已经被吊装并运走,消防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搜集工作。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11月29日讯(记者 陈静 路云强)28日14时40分许,大庆市肇源县一辆从县城开往三元屯的客车,行经和平乡敏字村内发生意外起火重大事故。事故造成10名乘客死亡,1人重伤。另有4名乘客万幸生还,2名司乘人员也未受伤。灾难中生还的4名乘客都是敏字村敏字屯的居民,29日记者在敏字村见到了其中的3人。
丁宝荣抱着女儿发自内心的笑了。15岁的小姑娘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一言不发,显然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丁宝荣:第一个发现起火的乘客 逃生及时母子幸免于难

  丁宝荣告诉记者,直到现在,她还有些惊魂未定。当时她带着15岁的小女儿在县里上车,坐在司机后面。整个旅程一般也就在20分钟左右,车开到敏字屯三岔口后停车,她站起来准备去拿放在机器盖子上的行李,此时她发现机器盖四周冒烟,于是她大喊“咋冒烟了呢?”

  司机随即将机器盖打开,“呼的一下,火苗就出来了”,丁宝荣说,司机连忙将机器盖扣上。再次打开机器盖时,火苗一下子窜起老高,大家意识到着火了。司机试图施救,但已无济于事。

  司机打开自己一侧的门,跳了出去并跑到距离最近的唐春龙家找水。售票员(车主的弟弟)紧跟司机跳出,丁宝荣紧跟着也从驾驶室的门跳了出去,15岁的女儿一阵慌张,卡在了门口。情况紧急,有人在孩子后面用力踹了一脚,孩子也逃出了火海。

  丁宝荣对记者说,当时太慌张了,她不知道乘客上下的门为什么没有打开。光顾着拼命的跑,当时车里其他情况都未能留意,所幸自己和女儿都平安。在女儿后面逃出来的是敏字村小学的教导主任张国栋,最后一个逃出来的同村的黄明成。后来她看到唐春龙一家20多口,还有敏字屯其他村民虽然奋力扑救,除了唐春龙拽出一个人外,短短数分钟内,整个客车全部焚毁,里面的乘客再也没有了呼喊。丁宝荣说,发生事故的车辆除了跑线外,每周一和周五还要接送孩子们上学。这次出事了,孩子们得另找车了。这新车都能这样,其他在村子之间跑线的旧车的安全真是让人担心。

  关于车内的其他乘客,丁宝荣说她只记得那个坐在副驾驶位置的13岁男孩,当时她拼命往外跑的时候,这个男孩没有选择打开副驾驶位置的门独自逃生,而是转头一边喊着“妈妈”一边向车厢后部他母亲的位置移动。

  这位在危难中奔向母亲的男孩叫宋子瑞,他的母亲名叫闫海侠,母子二人双双遇难。

劫后余生的黄明成怀抱女儿,被全家人簇拥着。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黄明成:最后一个逃生 能活着见到父母妻女

  记者在黄明成家里看到,黄家挤满了前来探望他的亲戚和朋友。

  黄明成告诉记者,自己是最后一个逃生的,晚一步都不能够活着见到父母妻女。从29日早晨开始,闻讯自发前来探望他的亲友们络绎不绝。想起昨天,好像一个噩梦,今天能够再次抱着女儿,看着众位亲友,觉得自己特别的幸运。

另一名及时逃出得以生还的是26岁的村小学教导主任张国栋。记者来到张家时,张国栋因昨日逃生时撞伤额头去诊所医治,家里只有他的妈妈和姥姥。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编辑: 侯巍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肇源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