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警方公布“苏武牧羊”火灾调查结果 2人被行拘
http://ms.dbw.cn   2009-12-13 17:26       陈静 路云强   
【便民】黑龙江新版邮编具体调整公布(附表)
【调查】超级套牌出租车证照真假参半车主无踪
【现场】出租车失控司机不幸身亡疑突发疾病
【安全】消防部门突击检查 隐患学校限期整改
【现场】"苏武牧羊"起火1人遇难 1周前被封
 
消防官兵升起云梯。图片由卢先生提供
消防官兵背出被困群众。图片由陈先生提供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陈静路云强)13日,警方公布8日哈尔滨“苏武牧羊”饭店火灾初步调查结果,该饭店两名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经查,“苏武牧羊”饭店所在建筑5-20层为居民住宅,共有128户。目前初步查明,该饭店2层电缆井配电箱因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火势顺电缆井迅速蔓延。13层电缆井门未关闭,烟气在此层扩散,致1名该层居民逃生中被熏遇难。

  2日,即火灾发生6日前,道里区公安分局消防科在对该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消防隐患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对其一楼电源箱进行了临时查封。经复查,该酒店负责人朱宇擅自撕毁电源箱查封条。目前,警方已将该人及酒店另一负责人刘广友行政拘留。

  目前,因火灾造成的电缆井内民用线路的损毁正在修复中。现场提取的多种证物正在鉴定中,坚定结果将于一至二日内作出。火灾原因确定后,公安机关将对事故责任者予以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编辑: 邱士民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