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我在现场 正文
哈尔滨采冰货车坠入松花江 冰水浸泡一宿重见天日
http://ms.dbw.cn   2009-12-08 22:45    东北网    陈静   
【调查】学校后院藏化工厂 无环保手续曾被封
【调查】爱尔英语训练营隐患多 防火通道关闭
【交通】规范严整 形象岗交警接受市民检验
【健身】冰雪天地江上浮冰舞台市民挥洒豪情
【求援】大学生发帖“借钱”救母 已募捐3万元
 

救援人员正在实施救援,货车已经露出水面。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落水货车前风挡玻璃被打捞出水。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货车车顶浮出水面。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救援人员冒险踏上车顶固定绳索。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12月8日讯(记者 陈静)7日9时许,一辆载有7立方米冰块的采冰货车在松花江上作业时坠入江中,司机跳车逃生。8日15时45分许,该车被打捞出水。

  8日11时许,记者在该车落水地,公路大桥东侧约1000米处看到,结冰的江面上破了一个大洞,大洞周围已经用小彩旗围了起来。大洞通向岸边的一侧已经被工作人员凿开了一个数米宽的冰槽。

  救援人员已经将钢丝绳固定在事故货车上,并用其他车辆牵引该车沿着冰槽向岸边移动。据现场群众介绍,刚才大家使用的钢丝绳过细,已经崩断。救援工作因此稍微停滞后更换了较粗的钢丝绳,牵引车辆也换成了大型工程车。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发生事故的地点是一清沟,水深约3米。7日9时许该车作业时压碎冰面掉入水中,司机随即跳车逃生。9时50分许,他们在现场通过大洞还能看到隐约的白色车影,水中有水泡不时升出。

  据车主介绍,7日他载着18块冰在江面上作业,突然听到“咔咔”的声音,车体同时发生下沉。摇下车窗查看后,他发现下面的冰面已经出现裂纹,便赶紧跳车。随后,裂缝逐渐加大,货车下降速度加快。他和其他同事无计可施,只能看着货车一点点沉入江中。

  15时许,一辆大型吊车抵达现场。15时45分许,该货车被打捞出水。

  新闻线索由卢先生提供 奖励线索费20元

编辑: 路云强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坠江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