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爱建百联物业宣称车位满 实为收费卖车位
http://ms.dbw.cn   2010-01-13 22:17    东北网    陈静   
【调查】政府部门公布17部办公电话仅1部能通
【调查】哈尔滨爱建百联物业称车位满为收费
【曝光】冰雪大世界变味执行规定 对残疾人说不
【现场】哈肇公路两货车追尾 已造成2死2伤
【现场】一男子欲跳楼讨薪 苦劝4小时营救成功
 
地下停车场门口摆放“车位已满”牌子。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车库内空无一车。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停车,办卡去。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陈静)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爱建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保安总是在有很多空闲车位的,一直免费供业主使用的地下停车场门前摆上“车位已满”的牌子。居民们怀疑物业以“车位已满”之名,行售卖车位之实。

  车库保安:进地下车库就得办卡"700一个月"

  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13日8时30分许,记者在爱建小区地下车库门前果然看到了"车位已满"的牌子。几名保安拦住记者的车辆,并告诉记者“不能进,车库地下二层正在装修进不去”。记者表示要去百联购物中心购物,仅为暂时停车。但是保安一直坚持记者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地面收费停车场内。如果要进入地下车位,则需要去百联物业办卡,保安告诉记者,“每张卡700元一个月”。

  物业工作人员:想停车就“去办卡吧”

  记者随后表示,想去地下停车场内的洗车行洗车,保安随即放行。一名洗车行员工引导记者的车辆进入地下车库一层。记者看到,这里的车位大半处于空闲状态。地下二层车库,更是空无一车。记者转了一大圈,未发现正在装修施工的地方。一名负责开关车库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停车就“去办卡吧”。

  据了解,百联购物中心周边地面、地下停车场原来是免费的,近来地面停车场开始由城管局审批收费,地下车库随之也打出车位已满的牌子,业主想停车必须每月缴纳700元费用。用车库保安的话解释就是“地上地下停车位打架,没办法都收了”。

  小区业主:物业就是打幌子、卖车位

  据该车库名保安介绍,地下车库现有1000余车位,年维护费用为400余万元。目前,百联物业开始考虑收取一定的费用。就以上问题,几位业主告诉记者,“车位满”根本就是幌子,物业就是打算要钱。现在天气这么冷,大家不愿意接受物业这种暗地逼迫售卖车位的方式,只能眼睁睁看着爱车挨冻。每天早晨启车特别费时、费事。让人觉得悲哀的是,大家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小区还得住,日子还得过,自己受不了了,还得钻物业的圈套,掏钱买车位。

编辑: 王凌霞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强卖 车位 爱建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