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依兰江面未开封冰面爆裂 车辆沉没无人受伤
http://ms.dbw.cn   2010-03-27 19:51    东北网    陈静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TX到10628007,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投诉】网友:9路公交车新设站点司机不停
【投诉】业主家地下冒水 物业:先签协议后维修
【美图】网友实拍哈尔滨春季车展美女车模
【民声】鹤岗自来水管线爆裂供水不足 21日恢复
【现场】哈尔滨29岁女子与丈夫吵架跳楼轻生
 

  东北网3月27日讯(记者 陈静)26日中午,哈尔滨市依兰县的王先生,驾车穿越冰封江面时发生意外,车辆从突然爆开的冰面落入江中。所幸车上5人及时逃生。

  27日,记者从王先生处了解到,26日中午11时30分许,他驾驶一辆SUV,载3男1女,从依兰县城过江到对面的迎兰朝鲜族乡看房子,随车带有近10万现金。抵达依兰渡口后,王先生注意到,虽然江边有关于“江面融化,禁止通行”的牌子,但江上车来车往,通行中的大小车辆有20-30台。四周未见人员值守江面。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冰面被白雪覆盖着,没有任何开化迹象,随即决定开车过江。下江后,王先生顺着依兰县交通局清理出的通道前行,在距离对岸约100米处,轮下冰面忽然爆开,江水窜起数米高。王先生和车上乘客奋力打开一个侧门逃生。下车后,在齐腰深的冰水中往回走了约5米后,王先生发现车辆已经开始下沉,十几秒后,车辆没入江水不见踪影。

  王先生对记者说,依兰和迎兰之间隔着一条宽约1公里的松花江,两岸没有桥梁相通。最近的桥,一座在佳木斯,另一座在方正县。来回得多跑好几百公里。两岸百姓互相来往,能跑船的时候靠轮渡;江水冻上了,就靠走路;半冻不冻的时候,就只能干瞪眼。26日他下江之前,确实经过了仔细观察,确定江面没有开化迹象,看到数辆大型车辆安全通行之后,才将车开上松花江。没想到就要到对岸了,忽然遭遇只有在电影上才看见过的情节,所幸人员未有伤亡。但是车辆和现金的损失有些让人难以承受。27日,他看到江面开始有人值守,禁止通行。

  15时55分许,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依兰县交通局一位刘姓副局长。刘副局长表示,目前依兰县境内松花江尚未开江,江面积雪也没有融化。26日车辆坠江事件,是不可预见的意外,县内几十年来都未曾发生过。

  刘副局长说,经交通局分析,发生坠江事故地段,河道较浅,今年依兰气温较往年也要低一些,造成此地段冰层较厚,冰面下水流不畅,水压较大。再加上此江段为松花江和牡丹江的两江交汇处,水流等情况复杂。相信26日王先生车行此处,冰面突然爆裂,冰排迸起,冰水上窜,应与以上因素有关。交通局于3月15日已经在当地电视台上以公告的形式,连续7天播发江面禁行的告示,两岸下江处也设立了警示牌。

  刘副局长告诉记者,依兰县城和迎兰朝鲜族乡,分别位于松花江两岸。人员、车辆、货物等在两岸穿行、运输,在江面适宜船运的时候,采取轮渡的方式,江面封冻适宜通行,则直接在江面穿行。每年入冬、开春时节,江面无法通行,又不能行船的时候,大家就只能等待。这样的时段,每年约有2个月。

编辑: 张喜艳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坠江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